我在收集你的微笑,好挂满我的心房
只要你一笑,我的心就暖暖的!
共祈愿,一如从前

飛唐「圈套」之追愛(三)

“学长,我可以做你的女朋友吗?”


孟少飞出院,是在一个礼拜后,医生说没什么大碍,只是需要定时来医院检查就可以了。所以钰錡和赵子他们几个人上上下下的帮他收拾一番之后,就打道回府。

那晚的事情,孟少飞没有跟任何人说过,那晚之后,他也不知道那个让他要记住的男人有没有再来过,他每天晚上都主动早早地休息,一方面是真的想休息,另一方面,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个男人,所以索性就睡觉逃避。

自孟少飞苏醒过来后,病房里每天都有人来看他,每天大家都嘻嘻哈哈,要不就是自己打打闹闹,要不就是抓着少飞跟他讲他们之间的关系,跟他讲以前一起发生过的事情,希望能多多少少唤起少飞的记忆。所以,他每天都在努力地接受着这些记忆碎片,他也想尽快找回自己的记忆,毕竟失去了一部分记忆的自己总感觉心里有点空空的,他也有暗暗在记住每个人的名字,每个人的性格。但是,让他奇怪的是,来了这么多人,至今还没有一个人有提到过“唐毅”这个名字,没有人跟那个男人有过交集。他是独一个的存在!无从考证!

出院后的少飞,还是打算住在自己家里,毕竟是自己最熟悉的地方,这段时间赵子也在他家住,钰錡总是怕少飞有什么地方需要照顾到的,赵子在,或多或少也能帮点忙,所以,就让赵子先住在少飞家里。赵子这边也是乐意去帮忙,而且早上去局里还能一起带上少飞,一举两得。

少飞现在这种情况虽然不适合上班,但是钰錡他们还是觉得能在局里打发时间也好过他一个人闷在家里,所以就上班下班都带着他,而且为了少飞的身体,钰錡现在每天都提前做好两人份的便当🍱带到局里给少飞吃,或者说一起吃。

少飞眼睛不方便,所以每天都乖巧地听着钰錡和赵子的安排,他内心是相信这两个学弟学妹的,也觉得他们真心对他好的,所以也就没有很大的介怀。

他现在除了定例去医院检查,还有去上固定的盲人日常生活指导课程外,都是在局里过的,有时候一坐可以坐一个下午,听着他们匆匆的脚步声,忙里忙外,听着他们审视犯人,有时候也会和他们讨论案情。生活刚刚好的平静,没有波澜也不会沉闷。

渐渐的,孟少飞也开始慢慢淡忘之前那个夜晚的那个男人!也许之后的人生都不会有交集呢,又何必太在意呢。自己现在首要的目的就是照顾好自己,不要让周围的人,让钰錡,让赵子他们担心,少飞如是想着。

最近他的眼睛能看到的轮廓好像又清晰了一点,现在他在家能自己慢慢的摸索活动,靠在眼中看到大块大块的色块来稍作辨别,算是已经习惯的很快的了。情况在慢慢变好,他也相信,不久他就能恢复正常视力了,所以最近的复健都特别积极的参加,生活在有序地进行着…

正值夏季,最近局里又在进行新一期的缉毒活动,所以大家都很忙,特别是局里的男丁,能抓去干活的一个都不放过。这天,快到下班时间,又是一波突击行动,赵子把少飞交代给钰錡后就急忙忙的赶去执行任务了…

钰錡写完手上的报告,转身望向孟少飞,他双手握着盲人杖,好像在思考着什么,安静的坐着。那一刻,钰錡觉得画面特别美好,感觉就像是自己的男友在等自己下班一样,鼻头微酸,钰錡摇摇头,甩掉自己的小脆弱,开口道“学长,你肚子饿不饿?我们去吃饭吧?”

“没事,你忙完了吗?报告写完了?”孟少飞努力地在聚焦。

“嗯,报告写完了,我们去吃饭,吃完饭我陪你回家,赵子哥今天有任务,会晚点回去。”

“嗯,那我们走吧”

“学长小心点,我牵着你”

“没事,我可以的”

两人随便找了一家简餐店,解决了晚餐问题。

夏风习习,凉凉的,很舒爽~

钰錡带着孟少飞特意提前了一个捷运站下车,转身对少飞说“学长,我特意早下了一站,天气这么好,我们慢慢散步回去吧!”

“好啊!我刚好吃的有点饱,那我们就散步回去!只要你不嫌弃我走得慢。”

“我怎么会,散步就是要慢慢走啊!”少飞宠溺地对钰錡说

两个人并肩走着,微风拂面,身边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。钰錡看少飞拄着盲人杖走的有点没底,于是,勾上了少飞的手臂,挽着他的手臂说“学长,我带着你走一段吧”

少飞也许是走的有点累了,其实说实话,他并还没有适应这样的生活,只是怕别人担心,他还是强迫自己要努力去适应它。说实话和一个星期前比已经好很多了。

他很感恩钰錡他们一直陪在身边,帮助他,鼓励他。

“嗯,这样感觉好很多了。其实我一个人拄着盲人杖我都会觉得不自在。感觉很没有安全感!”

“学长,你要是喜欢,我可以每天过来这样陪你散步🚶‍♀️”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可以的,你本来就够忙了我怕再给你负担。”孟少飞赶忙拒绝道。

两人走着走着就到少飞家楼下,

“学长,我们去椅子上坐一坐吧,还早,天还很亮哦!”

“好啊!我其实每天都想出来走走,在家里呆着都要腻了。”

“学长小心,来,慢点”

“嗯,没事,放心。”

两人落座小区的休闲长椅上,远处一群小孩子正在打闹…

“学长,你知道吗?你以前可是我们组里的顶梁柱呢!那场事故后,老大和阿志哥被抓了,你也受伤昏迷,我们组里都不知道有多慌,不过现在已经慢慢好起来了,你都不知道我们刚开始的时候有多狼狈,别的组都在看我们笑话,我和赵子哥有什么都不太懂,那段时间过的好辛苦啊!还好,我每天都会去医院跟你诉苦,多少能缓解一点,可是,你却把我们都忘记了呢?!你怎么能把我们都忘了呢?”

“钰錡~”听得出来学妹在哽咽,少飞赶忙安慰。但除了开口叫她的名字外也说不出什么其他的话了。

“呵哈,没事的,学长,你不用管我,你也可以听完就忘,我就是发泄一下,这段时间积压了太多太多了。”

“没事,你说出来吧,我听着呢”少飞摸索着找到了钰錡的肩,将她往自己肩上带,让她靠着自己的肩膀,钰錡一靠上少飞的肩,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,虽然说她是个警察,但是抛开身份来讲,她就是个小女生,她也会有脆弱的一面。也会有需要人疼的时候。

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互相依偎着,但孟少飞不知道,这幅场景却被远处车里的男人看在眼里。男人双手用力地捏着方向盘,像是要把它捏碎一般,整个车厢里散布着嫉妒的酸涩味道,男人眼里感觉冒着火花,吃味地看着那靠在一起的两个人,还有孟少飞搂着女生的手,而后重重地一拳打在无辜的方向盘上,整个车内气氛冷的可怕!

孟少飞出院那天晚上,其实唐毅是有过去的。

其实从孟少飞醒过来后的每一天,唐毅都是有过去的,只是每次去的都比较晚,一是要避开侦三队的人,另外也是自己比较忙,只有那个点才有时间,他知道孟少飞在逃避他,但没关系,只有在少飞病房那会他才能安心的放松自己,才能缓解他一整天的压力。所以,他醒没醒无所谓,只要看着他,唐毅觉得就能重新拥有力量,仿佛孟少飞就是他的充电宝一样。

但是出院那天晚上,当拖着满身疲惫的唐毅来到医院被告知病人已经出院后,唐毅整个人就撑不住了,整整病了一个星期,在家卧床了几天,硬是被江劲堂勒令不能再逼迫自己工作,也不能外出,只能在家好好养病。

不过,已经习惯了要靠孟少飞才能维持能量的唐毅,身体稍微好转一点,就控制不住地往少飞家跑,可谁知道大老远跑过来却看到了他和学妹搂搂抱抱的场景,简直就要气到原地爆炸了。

长椅上~

过了好一会,钰錡的情绪才稍稍平缓下来了。

“谢谢你,学长,谢谢你听我发完牢骚”

“我之前生病的时候是你一直在照顾我的,是我该谢谢你才对。”

“那是我自愿的,是我想照顾你,学长,我…”钰錡好像有什么话要说,吞吞吐吐的。

“嗯?”孟少飞什么都看不到,只能循声发出疑问。

“学长,我想说,我从以前到现在都,都很喜欢你,你失忆之前我跟你告白过的,只是你可能忘记了。我想在跟你说一遍,我喜欢你在工作上的认真,探索到底,坚持正义的精神;也喜欢你为人率真坦诚,对任何人都很好;我喜欢你总是面带微笑,仿佛世界上没有你过不去的坎;我喜欢你以前总会温柔地摸我的头对我说“有我在!不要怕!”。我只要在你身边就会很安心,就一点都不害怕,学长,我想做你的女朋友,可以吗?让我在你身边照顾你,可以吗?”

钰錡半蹲在少飞面前,握着少飞的手,深情地望着他,虽然少飞并不能看到她的表情,但是钰錡还是一脸期待地望着他,期望从他口中得到与之前不同的回答。

“钰錡,这个,嗯,你这个有点太突然了,我,这…”少飞有点不知所措,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他也知道,钰錡对他怎样他心里也有数,但是,他现在这样只会拖累她。

“学长,没事的,你不用着急回答的,等你哪天找到答案了再跟我说,好吗?但是在那之前,请允许我在你身边照顾你,我只有这样一点小小的请求了。”

“钰錡你不要这样说,你能在我身边照顾我,是我要举双手感谢你才对呀!谢谢你能陪在我身边,你刚刚说的,我会好好考虑的,让我想好了之后再给你回复,可以吗?”少飞有点害羞的说道,毕竟在他现在仅有的记忆中,他还没有与别人有过任何情感,除了那晚,那个让他心慌的男人。

“哦,对了,钰錡,你认识一个叫“唐毅”的人吗?”

“额,额,嗯?!唐毅?不认识,没听说过,是你朋友吗?还是学长,你想起什么来了?”

“哦!没有,就是这个名字偶尔会在脑子里一闪而过!不认识就算了!”

“学长,那我送你回去吧,也不早了。”钰錡神情有点慌乱,急切的想转移掉话题。

“嗯,好的,回去吧”

钰錡依旧是挽着孟少飞的手臂,从他们两个人的背影来看,完全就是一对男女朋友的模样,如果少飞没有失明的话,那真的是俊男美女一对。

不远处的车还安静地停在路边,不知道什么时候降下来的车窗,露出了一个表情阴冷的男人的脸,神情凝重,看起来就是一副心情不太好的样子,用力抓着车窗沿的手,能分明看出来微凸的青筋💢。

只听见男人冷冷的说了声:孟!少!飞!

然后车窗就缓慢的被摇上,将车内冰冷的气氛与车外的熙熙攘攘隔绝开。将车内人的情绪也被一并抛出,整台车周围都能感觉到低气压的存在,仿佛写着“生!人!勿!近!”几个大字。

随后,车子呼啸而去,卷起了一路的风尘~





~~~~~~~~~~🌈後記✨~~~~~~~~~~~

努力更文ing!

今天是个两人见面前的小高潮!!没错,钰錡就是那个妥妥的情敌啦啦啦!

下章他们两就要正面交锋啦!我要好好想想他们要怎样来个刺激的见面,真心考验我的大脑嗷嗷嗷😂😂

我现在在纠结,少飞的眼睛是不是还要在瞎一会会?还是让他恢复算了,感觉眼睛看不见,堵了好多可发挥的情节

唉!算了算了!

随缘吧!!

佛系思考🤔!!

~呆萌文笔,不喜勿喷!~

❤️大家周末愉快!比心心

Good Night!🌙⭐️💤😘

评论(15)
热度(141)
 

© 南宫瑶瑶 | Powered by LOFTER